溜溜

看文先看置顶!!!!

安全屋(完结)

年初七,简隋英和邵群去秦皇岛看了爷爷拜年。这个春节已经快到了尾声,简隋英看着自己的爷爷也明白自己要开始行动了。他本来就是一个不会沉溺于过去的人,事情发生了挽不回了那就放手,他还是简隋英!更何况,他身边是一个人都没有?邵群一大家子都在自己身边帮衬自己无论是事业还是那个四处漏风的心,爱情算个什么玩意?没了爱情他还有友情有亲情,情情爱爱多了去了,他简隋英不怵!


想着这些,简隋英开始整理自己手头的资产和公司资料,邵氏的股票前些天已经被黎朔重新整理评估交还给简隋英,那几个吃里扒外的副总也被邵群明里暗里给挤出了行政高层,一大早简隋英就穿着李程秀手工剪裁的高级个人定制西装和个人手工定制白色高领毛衣塔进了简氏公司的大门。梁秘书几乎是热泪盈眶,知道自家总裁肯定会回来收拾公司的她都辞职在家等消息,意料之中等到了来自简隋英的那通电话。


“梁~上班!”


简隋英知道邵群的行事作风,公司交到自己手里肯定是干干净净的。从员工到项目都是,但简隋英可不是坐享其成的人,他要做的事还多着呢。之前那些本来就属于自己的项目间接或直接被撬走,那自己还不得拿回来!还有就是属于妈的房子!邵群虽然很想帮简隋英都料理了,但他也知道发小性格,有些事总归还是得让他自己来。


年后上班的一个星期之内,简氏就像是一家新开的热血公司一样,全部的人都和打了鸡血一样到处寻找争夺项目、地皮。其他公司的老总甚至有点害怕简隋英,要说以前那朵美人花讲话办事都是漂漂亮亮的,现在可几乎是一条凶狠饥饿的鬣狗!连政府的民生项目都吞了底掉,让别人渣都吃不到。本以为这样的速度带来的是质量问题,可偏偏人家每一个项目都亲力亲为,最基本的策划书也是写得那叫一个漂亮!


简氏还是当年那个简氏吗?根本不是,现在新生的简氏令人胆寒。黎朔也因为简隋英忙得脚不沾地,隋英要做的事太多了。当年的事情一出明里暗里遭到了多少讽刺,隋英一回来又有多少人等着看笑话,他必须要做得比以前好十倍好百倍才能告诉那些小人,他还是简隋英。简氏的事,黎朔交给了事务所的副总,他要做的是清查简老爷子的所有资产,最重要的是那套房子。简隋英年后给了他一份十分详细的计划书和他自己所知道简东远的资产,目的自然是要让简东远和赵妍手里没有一分钱。


李程秀也被借到简氏做财务总监,是简隋英和邵群磨了半天人才松口答应的。李程秀本人当然没什么意见,回去的初期隋英一定难上加难肯定会很累,如果自己也在那里,起码三餐都能盯着人吃饭,出去应酬也能有了照应。


“李总。”


“梁秘书,隋英呢?”


“在里面骂人呢~”


李程秀点点头,抬手敲了敲门,里面传出了暴躁的一声“进来。”


站着挨骂的人是建材公司的老总,因为钢材之中有一批被查出不合格导致整个民生工程停工整改,本来就不甚宽裕的工期现在真的是要紧赶慢赶了。赶工这件事是大忌,很容易生出事端,简隋英本就绷着一根弦,他一头撞上来不得喷个干净。


“嫂子?”简隋英刚抽完烟,办公室里都是烟味,看见是李程秀忙起身摁下空调新风键通风换气“你先出去!我下午两点要是看不见整改方案你就给我吊到工地上面去!”


“是是,简总!一定!”


李程秀其实也没有那么闻不得烟味,如果能让他少抽点偶尔咳嗽几声还是很好用的。他提着便当盒走到简隋英身边拍拍他的肩膀“先吃饭。今天有虫草鸡汤和你爱吃的鲍鱼红烧肉。”


“谢谢嫂子!”简隋英拉着李程秀一起坐在沙发上,贱兮兮的问“邵群肯定气得鼻子都歪了!他只能吃食堂!”


李程秀给人夹了块红烧肉问“今晚还要去应酬吗?”


“今天终于!不用应酬了!前几天被那个一建的老董磨得快烦死我了!现在项目尘埃落定终于可以好好在家吃一顿饭了!”


“那就好,下班别开车了,等邵群来接我们吧。”


“听嫂子的!”


晚上,黎朔锦辛也在,黎朔把整理好的资料交给了简隋英“简东远的实力比我想象的要深,不过我想你肯定知道怎么应对。东西都在里面了,最后的结果你定在哪?”


“英国,眼不见心不烦。”


“那里倒是个好去处。”


简隋英道了声谢,转头也和锦辛道了声谢。这一段时间麻烦了黎朔,小家伙肯定闹别扭。赵锦辛也悄悄做了件事只是没让邵群和简隋英知道,反正这辈子,简隋林不可能走出监狱。至于那个李玉,李家拼死保他,下个星期就要出狱了。简氏还在那里,简隋英还在那里,他肯定要去纠缠。赵锦辛实在想给他一个痛快但李家总是出手干预,结果不尽人意。


“锦辛?想什么呢?”


晚饭后,简隋英递给人一杯热牛奶挨着他坐在沙发上。只是赵锦辛表情不大好显得有些危险。赵锦辛摇摇头问“简哥,我们要不要去度假?我想去埃及!”


“什么玩意?”简隋英脑子里,度假和埃及就根本沾不上边,伸手试探了弟弟的额头“这也不烧啊?邵群!你弟弟想去埃及!”


正在厨房收拾碗筷的邵群当下就是一嗓子“赵锦辛!你要再敢去些危险不着边的地方,我一定抽你!”


“埃及又不危险……”赵锦辛撇着嘴不高兴,可他又想不出有什么方法能让简隋英离开李玉,只好对人撒娇“简哥……”


“行行,等哥处理好最后那几件事,哥陪你去。但埃及不行听见没?那地方多晒啊!”


赵锦辛也知道那最后几件事是什么事,等处理完估计李玉都纠缠你一个星期了!哪里来得及嘛!黎朔知道爱人哇焦躁什么,拍拍小羊的手背,轻声说“乖一些,让你简哥自己去处理。”


收购简东远的股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匿名,明里暗里花了一个多星期,简隋英终于完成了收购,并且用了些伎俩让平时与简东远交好的老总都离开了决策岗位。这下简东远和赵妍才算是真正的孤立无援。


回家之前,简隋英去了趟妈妈那里。这一次简隋英买了一束妈妈最喜欢的花摆在她面前,想起那段令人不堪的往事,简隋英只是想笑“妈,很快儿子就能拿回属于你的东西了。”


那个家现在简直可以用灰白来形容,简东远看着自己的亲生儿子宛若新生,带着五彩斑斓的光彩踏进门,他甚至没喊自己一声爸,只是让身旁的助理给递上了一个厚厚的文件袋“我希望,下午你们就能在飞往英国的航班上。之后你的赡养费我会打到那张卡上,这个女人的我不会付,去英国打工自食其力吧!”


“果然是你!果然是你!”


简东远这几天,天天看着自己手中的金钱人脉一个接一个的消失,自己早该想到的。简隋英懒得听这些废话,伸手往后一招,二十几个搬家公司的工人进入,赵妍还想发疯却被简东远给拦住了,他呆呆的望向自己的儿子问“我们父子,这辈子只能这样了?”


简隋英听都听不来这种屁话,抬手指挥着“搬家,除了我列在清单上的东西,之外的全部扔出去!”


当晚,简家老宅灯火通明。邵群带着一家人包括邵老爷子和姐姐们,黎朔赵锦辛都来给简隋英贺喜。赵锦辛送了简隋英一辆新开售的限量版suv,黎朔承包了老宅内所有的家具家电。轮到邵群,手忙脚乱的安排园艺师上门,他记得阿姨最喜欢的花赶紧空运种在庭院里。李程秀在简东远离开以后就过来帮忙了,给人的冰箱里放满了食物,还买了简隋英惯用的寝具四件套,仔仔细细地给人打理好。姐姐们和邵老爷子带来了手表和袖口,吩咐人摆满了简隋英的衣帽间,祝贺他,终于成为了简隋英他自己!


人逢喜事精神爽,简隋英第二天早上去上班都十分有精神。但,天不遂人愿,公司门口站着刚出狱的李玉。一段时间不见,他憔悴虚弱站在那里就像是一个阴暗的角落,身上还带着伤。李玉抬头见到了他日思夜想的人,简隋英还是那么英气逼人甚至比以前更加迷人散发着成功者的魅力。他挺着脊背一步一步朝着李玉走去,也是该做个了结的时候了。


“上来说话。”


李玉不知何时已经满含热泪。他本不再奢求简隋英原谅他接受他,可当他看见简隋英,听见他的声音,内心还是想重新拥有这个人,想日日夜夜陪在他的身边。


“简哥……”


放在以前,简隋英见到这样哭泣委屈可怜的李玉,心里早就难受得不知道什么样子了。可如今,难过还是难过只是不会心疼他了,李玉是自己真心实感爱过得人没错,可爱人也给了他无可比拟的伤害,若是还有心疼,那当时自己为何换不到爱人的一丝怜悯。简隋英坐在沙发上,抽了两张纸巾示意人擦擦眼泪“李玉,不管你出于何种目的来找我,我都只能告诉你不可能。”


李玉一愣,通红的双眼盯着沙发上平静如水的简隋英,嘴唇几乎无法控制的颤抖。简隋英看了人一眼接着说“有点常识吧,没有人会受到那样大的背叛和伤害还会选择原谅的。我简隋英肯定不是那挂人,我爱你又怎么样呢?在我最爱你的时候被你捅得一滴血不剩,我还甚至想和你过日子。不过爱情又有什么重要的呢?不过是亲情友情各种情中的一种,没什么特别大的占比。”简隋英语气平静,在旁人听来甚至有些温柔“回去吧,现在不管你是什么人什么身份地位,我都不会再对你投入任何的感情。我也不会原谅你,但是你也不必做出一些为了求得我的原谅而做的事情。不要把责任推到我身上,我简隋英已经朝前走就绝不会再回头!”


“简哥,你别不要我……求你了……别扔下我……我爱你啊……”


李玉仿佛中了名叫简隋英的毒药,深入骨髓,他不可控制的抱住简隋英嘴里重复着那些已经没有任何作用的我爱你。


“李玉。”简隋英靠在曾经最喜欢最依赖的肩膀上淡淡的说“你不是我的,没有不要和扔下这一说。还有,我今天心情很好,我不想因为你而坏了心情。”


李玉看着简隋英挣脱开自己的怀抱,把沾有自己眼泪的西装外套脱下随意的丢在沙发上。他看向自己的眼里真的没有任何感情,甚至连利益都没有。李玉虽然想到是这个结果,可真当这份结果摆在眼前时,他后悔,他好后悔。他十分清楚简隋英的为人,没有就是没有了。


“慢走不送。”





评论(6)

热度(1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