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

看文先看置顶!!!!

猫头鹰和小乌鸦02

赤苇京治的场合~


自打高强度的编辑工作以来,赤苇京治在短短三年时间从拥有八块腹肌,体格健硕的体育小伙变成了昼夜颠倒,脚步虚浮的社会人士。漫画编辑这份工作能上手得如此快速也要归功于高中时期的排球生活。毕竟这世上难搞如光太郎自己也能得心应手更何况是一个区区的宇内老师,赤苇抬头看了看时钟已经快十二点了。宇内老师还在桌前疯狂挥笔赶在早上六点的死线之前把原稿交给赤尾,这是第几次在宇内老师家过夜了?赤苇已经数不清了。他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爱人光太郎最近不在国内。


唯一的不幸就是爱人光太郎最近不在国内。


他的充电器已经飞出去半个月了。赤苇想到这就觉得眼眶发酸,脖颈压力陡增,甚至连太阳穴都鼓胀的叫嚣着爱人的名字。明天还答应了月岛萤一起去挑选要送给影山望和月岛芽的五岁生日礼物。他可是两个小孩的干爹,不能在孩子们面前丢失了信誉积分。


早晨五点四十分,宇内老师终于颤颤巍巍的把原稿递到了赤苇京治的手里。修改了三遍的原稿总算是让赤苇大人点了头,他的神仙编辑大人临出门前还给自己泡了一杯助眠的牛奶。赤苇粗略的过了一眼没有什么错误的原稿,看了眼时间他还可以洗个澡睡个四十分钟。他看着镜子里眼底青黑的自己叹了口气,以前他觉得光太郎太过紧张自己,影响了身边的人也同样过度紧张自己。可眼下这样的自己,任谁看了都会觉得身上带点病。


月岛萤下午三点到了东京。家里两个孩子吵着要跟来,喊着要见光太郎要见京治。直呼长辈名讳这件事是被及川彻惯出来的!见天没大没小的上房揭瓦要不是岩泉一在旁边盯着分寸,他不敢想自己两个孩子有一天会不会拿着10分的数学卷子扔到自己脸上。毕竟他们的爹影山就这么做过。两小屁孩知道今天爸爸到东京是去给他们买礼物,词还不会说几个已经熟练地交代他注意事项了,最后还说一句“京治治~都好!”


“萤,这边。”


月岛萤在出站口见到了孩子们心心念念的京治。豁大的黑眼圈啊!月岛萤加快步伐走到赤苇身边开口就问“前辈,你睡了多久啊?”


“啊~两个小时不到?”赤苇揉了揉自己有些僵硬的脸笑说“记不清了,也没事。”


“明天就是周末”月岛萤想了想果断拉着赤苇的手臂走到新干线售票处皱着眉头接着说“跟我回宫城,赶在木兔前辈回来之前把你的黑眼圈消除干净。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啊?”


赤苇的手腕比前几年瘦了一圈,原本应当是和自己差不多的。月岛萤总觉得这两口子一个个的都不让自己省心,应该把这两口子扔到菅原前辈的课堂上,好好教一教这两口子。赤苇一时没反应过来被月岛萤拉着走了好一段路,等回过神来后辈已经快买好票了,忙伸手制止“我不要紧的,萤。先去给孩子们买礼物吧,我可是预约了的!”


月岛萤很难相信这位前辈的缓兵之计,皱着眉盯着眼前的赤苇,随后掏出手机点亮了屏幕,锁屏的壁纸是爱人影山抱着两个孩子微笑着看着镜头后的月岛萤。这张壁纸是月岛家人手一张的堪称宝贝的照片,三倍的纯真可爱,三倍的天然无邪。月岛萤举着手机面对着赤尾十分郑重的说“要我相信前辈也可以,对着飞雄和孩子们起誓。买完礼物就和我回宫城!”


这多少有点震惊到赤苇京治了,这孩子有了爱人家庭之后,怎么说呢?变得可爱天然多了,居然要自己对着他老婆孩子起誓,赤苇眼神移到了手机上,面对那样的纯真微笑的三倍量,赤苇竟然真的有些难以开口应付。


僵持了三分钟后,赤苇败下阵来只好举手投降说“好,买完就和你回宫城。飞雄呢?我记得他上个星期刚参加完联赛吧?”


“嗯,难得有了五天休假所以我也协调了假期。在家陪陪孩子们。”月岛萤说到家里的三个宝贝,脸上总是不自觉的带上温和的笑容,忽然又想到什么似的对赤苇说“说起来,还要拜托前辈一件事。”


“哦?”赤苇来了兴趣,招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报了商业中心的地址接着问“什么事?”


“两个小家伙五岁了,总不能让他们形成习惯一直喊大人名字。我想了想只能拜托菅原前辈和你了,对着大人喊漂亮总归不太行吧。”


赤苇一听忍不住笑了几声“我觉得小望和小芽很乖很有礼貌啊~每次都把光太郎哄得很开心~”


木兔光太郎和日向翔阳经常喜欢和小孩子们玩闹,作为长男的日向说是玩闹更像是在矜矜业业的带孩子顺便还会教孩子们一些简单的生活技能,拿筷子和系鞋带就是日向在玩闹中教给孩子们的。木兔的玩闹那就是最简单的玩闹,人体飞机啦~人体单杠啦~两个孩子吃饭都要攀在木兔身上,厚实的肌肉就像最高级的枕头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一想到光太郎,赤苇就忍不住露出温柔和寂寞的眼神。月岛萤自然再熟悉不过了,苦于这一点的无可替代性让他更加想抓紧买完礼物,带前辈回宫城,起码家里有三个大宝贝比自己更擅长做这种事。


上个月赤苇京治接到影山飞雄打来的视频电话,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点了接通,屏幕上出现的正是他们家的宝贝女儿月岛芽。小家伙把脸凑得很近,赤苇甚至能看清她嘴角残留的零食痕迹,放下书坐在沙发上笑着问芽“小芽~下午好,怎么拿了爸爸的手机啊?”


听着周围环境没有听到影山的声音,还没说下一句呢,手机那头的妹妹伸着小胖手把在地上玩模型的哥哥拽了过来,指着手机里的赤尾,小脸上满是骄傲的神情说“哥哥!京治治!漂亮治治!”


哥哥的表情也瞬间亮了起来,兄妹两如出一辙的把脸凑近屏幕“光光和太阳呢?”


哥哥在寻找木兔和日向,赤苇笑得温和说“今天只有京治治哦~小望在玩什么啊?”


听到赤苇问,两兄妹齐齐把手中的玩具捧到赤苇面前。哥哥玩得是赤苇公司同事负责的漫画周边模型,妹妹玩的,怎么说呢?有些奇怪,赤苇还没见过漫画界有这么炸裂的角色。一个有12块腹肌的橘子?凭空长出来的手握着四颗排球的毛绒玩偶,虽然这么想不对,但是赤苇还是在心里和日向说了句道歉,然后依旧面色温和的问孩子们“小望的是英雄模型,小芽的这个是日向舅舅吗?”


小孩们一边惊讶于干爹什么都懂,一边给干爹鼓掌。鼓掌的声响终于惊动了在阳台晒衣服的影山,进客厅一看就发现孩子们拿着自己的手机笑得开心,走过去发现对面居然是赤苇京治。


“赤苇前辈,是您打过来的嘛?”


影山长臂一伸把孩子们抱进自己怀里。


“是小芽打给我的。”


这惊讶的样子,真的是和影山一模一样。影山夸完孩子厉害又想起来说“他们两很久没见到前辈了,很想你。”


“生日生日!”


妹妹靠在爸爸怀里小声的提醒,让爸爸邀请赤苇来自己的生日会。赤苇自然是听见了,满口答应自己一定会来,也会让光太郎一起来。


“啊。那个恶心的橘子妖怪玩偶吗?”月岛萤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接着说“是日向缝的,芽出乎意料的很喜欢就留下。”


赤苇明白,言下之意就是‘要不是我女儿喜欢,绝不可能让这种看了会做噩梦的东西进我月岛家的门’,日向能带进去被小芽看到应该也是做了些努力的。两人走进百货公司,赤苇带着月岛径直来到了公司旗下的周边直营店。最近正好出了一套销量盲盒,赤苇就抓紧预约了,只是妹妹小芽的爱好,赤苇还真的有些把握不住,想来小芽是十分喜欢日向的,就托人手工做了一个定制的独一无二的日向玩偶。


月岛萤一看,这两件礼物费时间费心力费人情。心里过意不去“谢谢前辈费心了,您平时工作就已经够忙了,还让你这么费心。”


“看来,孩子们应该是会喜欢的。”


赤苇前辈这人有着不同于菅原前辈的温柔,明明两个人都十分温柔强大,却处处不同。月岛萤对两位前辈一直是充满尊重和感激的,有了孩子以后更是,他也想能做些什么回馈前辈的温柔和善意。


晚上七点,月岛萤打开了家里的门,因为提前联系了家里,影山还特意去买了赤苇爱吃的零食和小菜,并且和孩子们一起准备了可爱的小蛋糕欢迎爸爸和干爹回家。赤苇蹲下身迎接跑进自己怀里的两位小天使,小天使软和又香香疗愈着赤苇连日来的疲惫。


“欢迎回家,萤,赤苇前辈。”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