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

看文先看置顶!!!!

安全屋(03)


年初五,简隋英在邵群家已经待了五天了。别的不说,身上的肉已经多了三斤,李程秀的手艺实在是过于出众又会哄人,经常是简隋英前脚说不吃了后脚就被碗里就多了一堆食物。这还是源于家庭医生上门检查随口说了一句病人要多补充营养。就这么一句话,简隋英都能看见李程秀的眼睛瞬间在发光,当天的晚餐菜色多到简隋英以为家里要来很多客人拜年。


李程秀学习好不仅成功上岸了金融系的硕士,还偏好选取了营养师的专业,去年刚拿到营养师的从业资格证。邵群本就很少在外头吃东西,眼下家里就有个现成的营养师一日三餐都给搭配好了,就再也没在外头吃过东西,合作的应酬都能拿个保温盒吃家里的饭震惊京圈商业一整年。


这天开了太阳照得整个客厅都暖烘烘的,李程秀特例允许简隋英在室内不穿羽绒服,简隋英在沙发上抱着正正陪他玩。正正特喜欢简隋英,有好几天偏要和简隋英睡,气得邵群牙根痒痒又不好上手,只能由着儿子去。邵群今天也在家没出去拜年,在厨房洗水果,昨晚赵锦辛打来电话说要上家来玩终于拜完年了要来哥哥家里度假。邵群还不知道赵锦辛放的什么屁,不过就是想简隋英了也想吃李程秀的饭,再一个,来自己这里没人敢打扰黎朔罢了。


“待会锦辛要来,他说很想你。”邵群把水果切好放在桌子上,把在简隋英腿上作天作地的自家儿子抱到怀里“水果少吃点太凉了,别贪嘴。”


简隋英这几天被夫夫两个照顾得很好,和正正一样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甚至他还不用自己收拾玩具。李程秀很照顾自己,他比邵群细心耐心观察力强,对周围人的情感变化十分敏感。每次简隋英望着黑压压的夜空陷入无边的情绪折磨时,肩膀上就会落下一只温柔又充满坚定力量的手,是李程秀每一晚的细心陪伴,陪聊安慰,疏解着简隋英那颗破落不堪的心脏。让他深刻了解到周围人的爱,周围人朝他伸出的手。邵群就不一样,因为他被禁酒,这个好兄弟好哥们开始陪他喝各种茶,什么龙井普洱大红袍,茉莉青柑水果茶,都喝了一个遍。两个大老爷们还得加上一个被带歪的李程秀,三个大老爷们午后齐刷刷坐在连廊下晃着脚捧着奶茶,最后还要发出‘哈~’好喝的声音。


“好啊~那小子上次还欠我一盘游戏没打呢!”简隋英穿着李程秀织的白色高领毛衣,精致的脸半藏在高领里一双透亮的眼睛笑得弯弯的“对了,程秀呢?一早上没看见他了~”


“锦辛要吃这吃那的,大清早就去超市了。”邵群无奈的摇摇头,家里一群人都巴不得把程秀拴在裤腰带上,自己这个正牌老公倒要往后排“待会会和锦辛一起回家来。”


话音刚落,门口就传来了大门密码锁解锁的声音,伴随着一道爽朗的“隋~英~哥!!!”一道黑色的人影光速趴在了简隋英的腿上。吓了简隋英一跳,没忍住轻轻拍了下赵锦辛的背嘴里骂道“臭小子,你嫌我命长啊?!吓我一跳,我他妈还以为忍者进门了呢!”


邵群已经习以为常的捂上了正正的耳朵。黎朔跟在身后帮着李程秀拎着购物袋,脸上一贯的温和笑容“你别一来就折腾隋英~”


“朔哥~嫂子~”简隋英扬着一张笑脸朝黎朔挥了挥手,又接着去揉赵锦辛的头发毛茸茸的像只大猫,许是最近哄正正哄惯了也用着哄孩子的口气哄赵锦辛“不要紧,锦辛是不是累了啊?”


邵群对于自家弟弟这个撒娇神仙没什么办法,把自家儿子放到赵锦辛背上,正正顺着宽阔的脊背爬到了赵锦辛的头顶,像是找到了舒服的地方手脚一伸就趴在了赵锦辛头上。赵锦辛也不恼,随着正正玩自己的头发,简隋英伸手护住正正,让孩子爬到自己怀里来,又伸手把被孩子弄乱的头发给赵锦辛整理好。赵锦辛翻了个身正面仰躺在简隋英腿上一边玩着正正的小脚一边问“隋英哥,我做的蛋糕好吃吗?”


“好吃,没想到你还有这种手艺!”简隋英身上挂了两个孩子,莫名的心里似乎也被塞得满满的“我们锦辛也学会洗手作羹汤了?”


“是我特别和黎叔叔学的,时令的丹东大草莓最香了!”


“朔哥还有这手艺?!”黎朔会做蛋糕这件事简隋英倒是第一次听,转过头去看从厨房出来的黎朔笑着说“朔哥还真是技多不压身!改明儿我也学学~”


黎朔擦着手走到客厅挨着简隋英坐下,把他怀里的正正接到自己怀里亲了口小家伙肉嘟嘟的脸颊,朝简隋英说“好啊,隋英想学,什么时候我都有空的。”


正正有好久没有看见三个叔叔都在家里了,小家伙显得非常高兴一口一个叔叔、一口一个漂亮的叫着,一只手抱着黎朔的脖子一只手还朝着简隋英伸手。赵锦辛想到之前约的那盘游戏还没个结局,马上从沙发上翻身坐起朝厨房里的邵群喊道“哥,我的游戏呢?”


“柜子里呢!”邵群正戴着手套在水槽里清洗海鲜嘴里还不忘提醒“不许玩太久啊!”


黎朔被李程秀喊到厨房帮忙了,客厅里不断传来赵锦辛和简隋英激战正酣的声音,借着客厅的枪声邵群小声的问黎朔“事情怎么样了?”


“嗯,差不多了。”黎朔洗着蔬菜点点头“花了点时间重新评估,美国分公司那边也有些消息,我核实以后重新整理发给你邮箱,最迟后天。”


“嗯,谢了。”


“不必,隋英也是我的朋友。”黎朔摇摇头接着说“我看隋英精神好一些了,你们应该花了不少功夫吧。”


“隋英他,不是会长久沉溺的人。”一旁的李程秀忽然开口“他教我投资方面,知识的时候,我能看出来,他在做准备。”


“还是程秀看得清楚。”黎朔听着客厅里传来的声音,简隋英好像又输了,一些不符合播放规定的词语哗哗往外冒,言语之中却能感受到他心情的好转“哎呀,要趁锦辛没有通杀隋英之前出去安抚一下隋英了,不然今天中饭咱们谁都吃不上!”


黎朔出来的时候正赶上简隋英拿手臂圈着赵锦辛的脑袋,嘴里喊着“真是邪门啊!我不信,臭小子再来一盘哥一定能通杀!”


被胳膊锁住的赵锦辛也不含糊“哦吼~要还是我赢!隋英哥可得陪我去鬼屋!”


提到鬼屋,简隋英稍微收敛了一点。啧了声“大过年的去鬼屋,多不吉利!陪你去坐过山车行了吧?!”


“好!这可是哥你说的!”


“两位祖宗,打住!”黎朔赶紧按停了两人的游戏手柄,诚然自家小羊的撒娇脸自己已经承受不住了,别提再来个简隋英,黎朔偏过头去轻轻咳了声搬出李程秀来救急“快吃午饭了,程秀做了好多菜,过去帮忙端上桌。”


“好诶!”赵锦辛放下游戏手柄玩笑道“隋英兄,此战暂且按下,待午后你我兄弟再战个痛快可好?!”


简隋英都快被故作正经的赵锦辛笑死,同样收敛了笑容拱手回应道“好!兄定当作陪!”


随后两人又勾肩搭背的笑到一起,这样的笑容让站在一旁的黎朔都有些被带动,他和这间屋子的所有人都希望简隋英能一直这样发自内心的快乐。


“开饭啦!”





评论(22)

热度(29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